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自由軟體頭一遭!GNOME受專利蟑螂訴訟勒索
  自由軟體頭一遭!GNOME受專利蟑螂訴訟勒索
 
張貼日期:2019-10-23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自由軟體頭一遭!GNOME受專利蟑螂訴訟勒索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s://www.ithome.com.tw/news/133752

GNOME因為其圖片管理應用程式Shotwell遭專利蟑螂發起訴訟勒索,官方聲明他們將強硬反擊

文/李建興 | 2019-10-22發表

自由軟體桌面環境GNOME受到了專利蟑螂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攻擊,該公司指控GNOME的軟體侵犯他們的圖片專利,現在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提出以金錢和解的方式解決,但是GNOME基金會嚴正拒絕,並請求社群捐款幫助他們打官司,使該專利無效化以打擊專利蟑螂的囂張行徑。

在一個月以前,GNOME因為開發Shotwell圖片管理應用程式,而被專利蟑螂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盯上,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控告GNOME的Shotwell軟體,侵犯他們的US9936086B2專利,這項專利描述數位圖片無線發布(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的方法,也就是說,當有系統或是軟體,將圖片從一個裝置轉移到另一個裝置上,就有可能碰觸到該專利。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惡名昭彰,過去就曾多次對其他組織提出類似的訴訟,但多數為無效案件,使用的專利包括以日期或是位置分組照片,或是對照片進行臉部辨識等。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的慣用手法,就是收購這類現在為基本常識的專利,並大範圍對許多企業組織提出訴訟,而組織可以選擇花比較少的和解金和解,或是花更多的錢請律師打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