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原民會公告七項原民智財權
  原民會公告七項原民智財權
 
張貼日期:2017-11-20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全文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2779020

原民會公告七項原民智財權

2017-10-26 00:07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原民會昨審定公告七項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對於不法侵害創作專用權者,將可依兩年前通過的「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裁罰,損害賠償五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最高可罰六百萬元。

七件取得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的原住民文物,分別是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男性傳統服飾五片流蘇裙、阿美族馬太鞍部落部落領袖大禮冠盤帽、阿美族馬太鞍溼地Palakaw巴拉告傳統捕魚技藝工法、鄒族特富野社Tohpxngx(歷史頌)、鄒族yxsx no cou男女傳統服飾、賽德克族sapah cbiyaw/sapah cbeyo/sapah sbiyaw傳統家屋、Mashtatun邵族儀式性杵音、Mashbabiar非儀式性杵音與Izakua歌謠及taturtur長木杵。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長王美蘋說,對於取得創作專用權的文物,創作者只有將其用於商業用途,才有侵權問題。比方遊行中穿著鄒族傳統服飾,並不構成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