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這些聲音讓你想起…注意!廣告音效也有商標可別亂使用啊
  這些聲音讓你想起…注意!廣告音效也有商標可別亂使用啊
 
張貼日期:2016-03-0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風傳媒

全文出處: http://www.storm.mg/article/84376

這些聲音讓你想起…注意!廣告音效也有商標可別亂使用啊
朱喬蔓 2016年03月05日 17:11

簡單明瞭的廣告配樂能深入人心,一聽到關鍵字或旋律就知道是什麼廣告,就算是廣告業者的成功,可是你知道嗎?廣告聲音也有商標,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國內註冊聲音商標已達49件,可別亂用免觸法啊。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解釋,聲音商標主要指足以讓消費者區別商品或服務來源聲音,例如已具識別性簡短的廣告歌曲、旋律、人說話的聲音、鐘聲、鈴聲或動物的叫聲等都是,不只文字、圖像有商標,聲音也在內。

經濟部近日在臉書分享一段音檔,裡面有許多耳熟能詳的配樂,包括提神飲料廣告「你累了嗎?」、眼藥水廣告詞「新一點靈B12」、曾紅遍大街小巷的廣告歌曲「綠油精」、濃湯廣告詞「好湯在康寶」、三洋維士比廣告詞「福氣啦」甚至只有配樂的麥當勞、LG等都是已註冊的聲音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