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自由軟體社群怒告VMware違反GPL授權規定
  自由軟體社群怒告VMware違反GPL授權規定
 
張貼日期:2015-03-07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news/94381

自由軟體社群怒告VMware違反GPL授權規定
   
文/陳曉莉 | 2015-03-06發表


積極參與各種自由軟體專案並專注於開發Linux核心的Christoph Hellwig本周向德國法院控告VMware,指控VMware所打造的hypervisor產品ESXi沒有遵循GPLv2授權中必須釋出開放源碼的規定,因而侵犯Hellwig的著作權。此一訴訟案除了受到軟體自由保護協會(Software Freedom Conservancy, SFC)的金援,自由軟體基金會(Free Software Foundation,FSF)也發表聲明支持Hellwig。

Hellwig為一知名的Linux開發人員,在最新的Linux 3.19核心中總計貢獻了近28萬行的程式,在該版本的貢獻度上排行第二十名。Hellwig也負責審核第三方的原始碼並協助其他開發人員修改程式,並在2012年成為SFC旗下Linux開發人員GPL法規遵循專案(GPL Compliance Project for Linux Developers)的成員。

GPL的全名為GNU通用公共授權(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為目前最普及的自由軟體授權規定,幾乎有一半的自由軟體授權都是基於GPL。它允許一般使用者或企業可自由使用、分享,或修改軟體,但也要求使用者必須公開相關作品的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