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首例 智財法院判A片有著作權
  首例 智財法院判A片有著作權
 
張貼日期:2014-02-21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全文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9%A6%96%E4%BE%8B-%E6%99%BA%E8%B2%A1%E6%B3%95%E9%99%A2%E5%88%A4a%E7%89%87%E6%9C%89%E8%91%97%E4%BD%9C%E6%AC%8A-221108679.html

首例 智財法院判A片有著作權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21日 上午6:11

首例 智財法院判A片有著作權
台大教授鑑定 指具原創性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吳岳修/新北報導〕信不信由你,A片也受著作權保護!最高法院八八年度的判決,A片不受著作權保護,但智慧財產法院昨推翻此一見解,依台大法律系教授黃銘傑鑑定,認定三部A片具原創性、有劇情,並非一般A片「男女主角一路做到底」,且日本與我國同屬WTO(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其國民色情著作應受我國著作權法保護。
本判決為智慧財產法院二審宣判,不得上訴,成為智慧財產法院成立以來,第一件認定國外合法色情片享有著作權的確定判決。
但智財法院庭長李得灶說,本判決對其他法官、合議庭無拘束力,未來若出現不同見解時,法院可能舉辦法律座談,但座談見解也僅供參考,同樣無拘束力,法官承審類似案件,仍可依其心證作不同判決。
兩男賣色情光碟 判刑半年
本案販賣色情光碟的兩名男子,被依違反著作權法各判刑六個月定讞,委任律師薛欽峰表示,此判決與歷來實務見解不同,其他法官不一定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