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網拍磁鐵 賣35元遭索賠5萬
  網拍磁鐵 賣35元遭索賠5萬
 
張貼日期:2014-01-08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全文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4010700003.html

網拍磁鐵 賣35元遭索賠5萬

    2014-01-07 01:54
    中國時報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1名醫生娘,去年在大陸淘寶網上買了2份喜羊羊文具組送孩子,但孩子不喜歡,她沒多想,便將2塊喜羊羊造型磁鐵以35元上網拍賣,但賣出後卻遭檢舉販賣盜版品,涉嫌違反商標法,遭控方律師索取5萬元和解金,醫生娘頻頻喊冤,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警方已受理偵辦。

     據悉,這名醫生娘的丈夫開設私人診所,在新竹地區頗有名氣,醫生娘常上網血拚,私下也賣零星商品打發時間,案發後原傾向私了,不料區區35元商品,卻遭索賠5萬元,讓她聽了傻眼。

     醫生娘指出,因孩子喜歡大陸卡通「喜羊羊」,她在淘寶網買了2組文具組送孩子,但孩子不喜歡,她覺得惜,便拿其中2塊喜磁鐵上網賣,不料竟疑似賣給該公司上網「釣魚」(指網搜違法販賣盜版品)的工作人員。

     醫生娘上月底接到警方通知,要求她到案作筆錄,醫生娘聽了一頭霧水,到案才知道遭檢舉販賣盜版商品,涉嫌違反商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