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影音取材 小心著作權
 
張貼日期:2014-01-01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全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today-south22-2.htm

影音取材 小心著作權

〔記者劉婉君/南化報導〕目前拍攝器材易取得、網路普及,人人都可以拍微電影,專家則建議,素人拍攝可從生活中取材,並注意著作權。

崑山科大媒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劉現成說,微電影是用鏡頭說故事,一段三至十分鐘的故事,已故的「廣告教父」孫大偉曾說:「創意來自生活。」導演侯孝賢也曾說:「影像來自生活。」素人可以從生活中構思,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

他建議,如果作品要參賽,會開放大眾觀賞、瀏覽,圖、音要取得相關授權,建議可上公開授權或開放版權的網頁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