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女碩士侵權 花20幾倍車馬費和解
 
張貼日期:2013-12-1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全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6/today-so13.htm

女碩士侵權 花20幾倍車馬費和解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陳姓女碩士幫旅行社設計「認識台灣」網頁,未經生態攝影家林英典同意,使用其「灰面鷲獵得斯文豪氏攀蜥」的作品挨告,付出20幾倍車馬費才和解落幕。

林英典受訪說,被陳女擅用的圖像,是他民國80幾年於彰化八卦山守候了至少一個月,才捕捉到灰面鷲獵得斯文豪氏攀蜥的畫面,既經典、又具有生態研究的價值,常因此被人盜用。

林英典表示,對侵權者,他只告有商業行為的個人、或有廣告收益的部落格;若是學校,因做為教育使用,他只要求校方補植作者名就算了,並非好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