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ComicKing 盜版漫畫 App 開發者與城邦達成和解
 
張貼日期:2013-05-15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0330

ComicKing 盜版漫畫 App 開發者與城邦達成和解
文/蘇文彬 (記者) 2013-05-14
        
簡姓工程師因開發盜版漫畫AppComicKing去年底遭違反著作權法起訴,經過協商與城邦集團達成和解,象徵性付出上百萬元賠償金,並由數位出版聯盟出面召開記者會,由簡姓工程師向外界自白。

因開發網路盜版漫畫App被控告侵犯著作權的ComicKing開發者已與城邦集團達成和解,將付出上百萬元賠償金,明天將召開公開記者會向出版界自白道歉,使這起國內首宗盜版App起訴案落幕。城邦下一步將鎖定其他同類型盜版App。

為打擊盜版App,城邦媒體集團旗下尖端出版社去年向保智大隊檢舉,蘋果App Store專門提供網路盜版漫畫搜尋的ComicKing,該App以付費或免費方式供使用者下載,可快速搜尋網路上的盜版漫畫,估計可搜尋網路上8萬多本盜版漫畫內容,曾是中國、台灣兩地蘋果App Store中的熱門下載App。

保智大隊去年偵辦該案件,城邦集團控告侵犯著作財產權,新竹地檢署去年12月以觸犯著作權法第87條起訴ComicKing開發者簡姓工程師,依著作權法第87條規定,「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意圖供公眾透過網路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侵害著作財產權,對公眾提供可公開傳輸或重製著作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技術,而受有利益者。」 該案例成為國內首宗因盜版內容被起訴的App案例。

開發者與城邦集團達成的和解條件之一是由數位出版聯盟出面召開公開記者會,由簡姓工程師出面向外界自白所開發的App侵害漫畫出版界著作權,並為所造成的損失道歉,另外,作為象徵性意義支付上百萬元賠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