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中國作家控告侵犯版權 蘋果被判罰人民幣74萬元
  中國作家控告侵犯版權 蘋果被判罰人民幣74萬元
 
張貼日期:2013-04-2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0006

中國作家控告侵犯版權 蘋果被判罰人民幣74萬元
文/沈經 2013-04-26
        
蘋果認為iTunes App Store是網際網路第三方服務者,可享有避風港條款不必為侵權的App負相對責任。不過法院一審宣判蘋果必須賠償三位受害者經濟損失與訴訟費用。

蘋果(Apple)因侵犯北京磨鐵數盟資訊技術有限公司、作家麥家與作家于卓的著作權,遭中國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判決賠償人民幣74萬餘元。

三位提告人因為《明朝那些事兒》系列叢書、《風語》、《風聲》等著作遭iTunes App Store內產品侵犯權益而向法院提起訴訟,蘋果認為iTunes App Store是網際網路第三方服務者,可享有避風港條款不必為侵權的App負相對責任。不過法院一審宣判蘋果必須賠償三位受害者經濟損失與訴訟費用。

蘋果一度想以iTunes Store實際由位於盧森堡的關係企業艾通思公司經營為由切割關係,不過中國法院認為蘋果公司才是實際的控制者,關係企業僅負責部分業務。

去年九月蘋果已經在情況類似的中國大百科全書一案中敗訴,法院宣判蘋果必須賠償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50餘萬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