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抄同學論文 政大博士生判9月
  抄同學論文 政大博士生判9月
 
張貼日期:2013-04-10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全文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30410/174483/

抄同學論文 政大博士生判9月
2013年04月10日15:05

政大外交系陳姓博士生,6年前撰寫「聯盟理論之研究:現實主義的觀點」論文,在外交系論文發表會,隔年又改寫成「新自由主義與後冷戰時期歐洲安全治理」,作為期末論文,同為外交系董姓博士生的竟抄襲其文章,發表在2009年人文社會科學期刊及政治學會研討會。

董生曾是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副研究員長,中央黨部縣市長選舉研究小組成員,陳男提告後,董否認犯行,辯稱沒看過陳的著作無從抄襲,文章都是參考國外文章撰寫,都有載明出處不可能抄襲,內容相同純屬巧合。

台北地院認為,陳的著作有原創性,董4次發表文章確與陳的內容相近,認定抄襲且非屬合理使用,更沒註明引用陳的著作,依違反著作權等罪判刑9月,得易科罰金2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