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省電專利戰 宏達電在德敗訴
  省電專利戰 宏達電在德敗訴
 
張貼日期:2013-03-21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全文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303190395-1.aspx

省電專利戰 宏達電在德敗訴
21:26:51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彭博社報導,台灣宏達電在德國輸掉官司,法院認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公司(Nokia Oyj)協助手機省電的技術專利。

宏達電在電郵聲明稿中表示,位在德國曼罕(Mannheim)的法院今天裁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這項歐洲專利的德國部分。宏達電宣稱這項專利無效,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諾基亞去年針對45項專利,在美國、英國和德國控告宏達電、黑莓公司(BlackBerry)和優派公司(Viewsonic Corp.)。這家難以止住銷售頹勢的芬蘭手機大廠,去年12月和黑莓公司和解,宏達電則在前1個月和蘋果公司(Apple Inc.)達成全球專利大和解。

宏達電表示:「這項判決無法描繪成諾基亞『取勝』,因為這僅適用於德國不再進口的手機,宏達電較新款的手機沒用這項被控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