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醬油不是茶!「御茶園」告贏「御茶釀」
 
張貼日期:2013-03-0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全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5/today-life11.htm

醬油不是茶!「御茶園」告贏「御茶釀」

〔記者何瑞玲/新北報導〕曾請藝人陳昭榮代言的「御茶釀」醬油,被販售「御茶園」的維他露飲料公司控告用「御茶」兩字易生混淆,致消費者誤認是同公司生產商品,涉嫌侵權;智慧財產法院認為有理,昨判決御茶釀敗訴,不得使用「御茶」兩個字。

本案審理時,販售御茶釀的佳格食品公司主張,一個賣茶,一個賣醬油,是不同消費族群不會混淆。智慧財產法院認定,茶與醬油均與餐飲相關,消費重疊性甚高,做出以上判決。

這場飲料公司與食品公司的「御茶」商標大戰,已纏鬥數年。先登記「御茶園」的維他露公司對智慧財產局同意佳格公司的「御茶釀」商標登記,提出異議,智財局審議後,認定商標易混淆,撤銷「御茶釀」的商標登記,佳格提出行政訴願失利後,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定確有混淆,判定佳格公司敗訴,「御茶園」乘勝追擊,控告「御茶釀」混淆商標涉嫌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