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台北捷運地圖App被下架,11款類似App挫勒等!
  台北捷運地圖App被下架,11款類似App挫勒等!
 
張貼日期:2013-01-15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337

台北捷運地圖App被下架,11款類似App挫勒等!
文/蘇文彬 (記者) 2013-01-14
   
知名台北捷運路線查詢App「台北捷運地圖」遭下架,舉報的台北捷運公司並對涉及侵權的其他同類型11款App向軟體商店提出檢舉,將對未經合法授權使用的App進行掃盪。

台北捷運公司為維護內容版權而向App市場開鍘,除了日前在Google Play下架的「台北捷運地圖」App之外,還針對Android、iOS平台在內其他11款涉及侵權的App提出檢舉。

上周「台北捷運地圖」App開發者gaso lin表示,因為遭檢舉侵犯台北捷運公司版權,Google Play已將「台北捷運地圖」下架,該App並沒有複雜的設計,簡單以捷運公司路線圖讓使用者縮放大小檢視乘車路線,加上免費下載安裝,累積下載次數達26萬,實裝次數12萬。

對於舉報「台北捷運地圖」並讓該款App下架,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因內部路線圖授權的要點,目前只開放授權機關、團體免費使用,個人並不在授權對象中,因此為維護版權所有而向Google Play舉報台北捷運地圖侵權,目前也對Android、iOS平台在內其他11款涉及侵權的App向軟體商店提出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