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國內首宗App因盜版漫畫內容遭起訴
 
張貼日期:2013-01-10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216

 國內首宗App因盜版漫畫內容遭起訴

文/蘇文彬 (記者) 2013-01-07

Comic King在蘋果App Store開放付費、免費下載,提供使用者搜尋網路上盜版漫畫資源而吸引不少用戶下載,去年遭城邦集團檢舉,新竹地檢署在去年12月起訴該款App開發者,成為國內首起App因涉及盜版被起訴的案例。 

 

國內出現首宗盜版App遭起訴案例。蘋果App Store上架的漫畫搜尋軟體Comic King遭城邦集團旗下尖端出版社檢舉,經調查蒐證後新竹地檢署起訴App開發者,未來可能面臨刑責及民事求償。 

 

尖端出版社去年向保智大隊檢舉,蘋果App Store上架的網路漫畫搜尋軟體Comic King,因提供使用者付費或免費下載,在iPad上安裝該App,便可搜尋網路上的盜版漫畫,估計可搜尋8萬多本盜版漫畫內容,曾成為台灣、中國熱門下載App。 

 

新竹地檢署去年12月起訴Comic King開發者簡姓工程師,以該App開發者觸犯著作權法第87條所列侵權行為起訴。根據第87條之規定,「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意圖供公眾透過網路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侵害著作財產權,對公眾提供可公開傳輸或重製著作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技術,而受有利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