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RIM同意支付Nokia專利費 雙方達成和解
 
張貼日期:2012-12-25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003

RIM同意支付Nokia專利費 雙方達成和解
文/陳曉莉 (編譯) 2012-12-24
       
Nokia指出,已與RIM達成授權協議,RIM將支付一次性與後續的授權費用,而Nokia則會撤銷在美國、英國,及加拿大提出的法律行動。

專門受理國際商業爭端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商業仲裁機構於今年11月認定RIM侵犯Nokia的Wi-Fi專利技術,Nokia於是要求美國、加拿大及英國法院認可斯德哥爾摩的仲裁,並準備禁售RIM產品,但上周傳出RIM已同意支付授權費與Nokia和解。

RIM與Nokia在2003年便簽署攸關專利技術的交叉授權,在2008年更新合約內容時Nokia要求RIM額外支付Wi-Fi專利授權,但RIM認為相關授權應已包含在2003年簽署的合約中,因此於2011年尋求仲裁,但仲裁結果卻不利於RIM,且要求RIM在取得授權前不得製造或銷售採用相關Wi-Fi技術的產品。

取得優勢的Nokia繼之要求多個國家認同斯德哥爾摩的裁決,要RIM支付授權費,否則便禁售RIM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