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嬌蕉包道歉賠錢 愛馬仕商標侵權戰落幕
  嬌蕉包道歉賠錢 愛馬仕商標侵權戰落幕
 
張貼日期:2012-12-1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全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6/today-life3.htm

嬌蕉包道歉賠錢 愛馬仕商標侵權戰落幕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嬌蕉包涉嫌剽竊法國名牌愛馬仕的馬車商標,愛馬仕控告發想人苑汝琦等業者違反《商標法》並求償。台北地院審理一年,業者改口認罪並跟愛馬仕和解,道歉賠錢並承諾銷毀嬌蕉包,北院近日將宣判,終結這場商標戰。

嬌蕉包轉印愛馬仕的柏金包圖案,製成售價約一千四百八十元的環保帆布包,被暱稱「台灣柏金包」,後來售價雖調漲到一千七百八十元,但與動輒上百萬元的柏金包相比,價格天差地遠,入選藝人大S結婚伴手禮後更成為名媛新寵。

愛馬仕指控,嬌蕉公司九十九年間剽竊了愛馬仕商標「HERMES PARIS」(愛馬仕巴黎),改製成「BANANE TAIPEI」(香蕉台北),涉及侵權,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商標法」起訴業者苑汝琦及朱韻光,愛馬仕也求償超過四百萬元及登報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