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台查獲軟體侵權1403件 價值21億
 
張貼日期:2012-12-14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

全文出處: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1939

台查獲軟體侵權1403件 價值21億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3 胡華勝/台北報導

保智大隊查察非法軟體大有斬獲,今年累計破獲網路侵權案件共1,403件,逮捕1,522人。其中, 4間不肖實體店家負責人已受刑事與民事判決,最高求處2年有期徒刑與高達200萬元的罰金。

保二總隊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保智大隊),除主動進行查緝外,亦積極調查民眾檢舉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市面上仍有不法份子利用實體與電子商務平台從事販售盜版軟體及仿冒品的不法行為,截至11月止,所查獲網路侵權案件,已累積1,403件,查獲1,522人,其中4間不肖實體店家負責人,均因販售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Office 2003、Office 2010、Xbox 360遊戲光碟等非正版軟體遭查緝起訴,已受刑事與民事判決,最高求處2年有期徒刑與高達200萬元的罰金。

台灣微軟表示,今年10月至今,各大拍賣網站遭下架的販售非正版軟體網頁共計348個,所銷售的非正版軟體超過15萬套,估計智慧財產權遭侵害價值高達21億元。

保二總隊保智大隊重申,販賣盜版軟體及仿冒品的行為,一經查獲並判決有罪,依我國著作權法及商標法規定,應負擔刑事及民事責任,刑事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百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