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中國作家告贏百度 獲14.5萬元人民幣侵權賠償
 
張貼日期:2012-09-19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6276

中國作家告贏百度 獲14.5萬元人民幣侵權賠償
文/陳曉莉 (編譯) 2012-09-18
        
雖然賠償金額不高,但此一判決至少確定了百度的非法行為,亦有助於中國作家未來捍衛自己的版權。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法院本周審理中國作家韓寒、何馬,及慕容雪村等三位作家控告百度文庫侵權的案件,並判決百度共應賠償約14.5萬元人民幣,雖然賠償金額不高,但此一判決至少確定了百度的非法行為,亦有助於中國作家未來捍衛自己的版權。

被告的百度文庫為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旗下的檔案分享平台,該平台提供各種格式的文件內容供使用者搜尋及分享。去年中國作家開始大規模抗議百度文庫的侵權,並促使百度文庫在2011年3月底決定全面徹查該站的侵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