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蘋果iPad商標侵權 北京開罰11.2億
 
張貼日期:2012-02-05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ETtoday 新聞雲

全文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5/22883.htm

 蘋果iPad商標侵權 北京開罰11.2億
點評:真沒想到蘋果在大陸踢到鐵板…

2012年02月5日 09:3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在大陸iPad商標侵權案在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敗訴後,大陸各省、地級工商部門正行動起來,準備針對蘋果的商標侵權行為給予處罰。據報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開出一張罰單,金額高達人民幣2.4億元(台幣約11.2億元)。

這項消息來自《中國經營報》,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引用該報導,並列為焦點新聞。

據悉,2000年,唯冠旗下的唯冠台北公司在多個國家及地區註冊iPad商標;2001年,旗下的唯冠科技(深圳)公司又在大陸註冊了iPad商標的兩種類別,而當時蘋果公司並未推出iPad平板電腦產品。

2006年,蘋果開始策劃推出iPad,卻發現iPad商標權歸唯冠所有,於是以撤銷閒置不用商標為由,在英國起訴唯冠,但唯冠最終贏得這場官司。2009年,蘋果與唯冠達成協議,唯冠台北公司將iPad全球商標以3.5萬英鎊轉讓給蘋果。

不過,唯冠方面表示,iPad的大陸商標權並沒有包含在上述的協議中,大陸iPad商標屬於深圳唯冠所有,所以蘋果在大陸未合法擁有iPad商標權

原文網址: 蘋果iPad商標侵權 北京開罰11.2億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5/22883.htm#ixzz1lUu8hA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