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中國作家集體告蘋果侵權
 
張貼日期:2012-01-08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全文出處: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20108001425&cid=1208

中國作家集體告蘋果侵權

    2012-01-08 09:0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擅長操作智財權官司獲利的美國蘋果公司近來在中國頻遭專利亂流,最近又被以韓寒為首的中國維權作家聯盟以「侵犯智慧財產權」告上法庭,索賠1,200萬人民幣。近日,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宣布此案正式立案,且在春節前還會有第二波作家向蘋果提告。

 據中國廣播網報導,去年10月,中國作家維權聯盟對蘋果提出告訴,稱蘋果APP Store中所出售的中國作家著作幾乎沒有一本是正版的,且蘋果公司還與盜版者三七分成,全案已在近日立案。

  對於這場訴訟,作家維權聯盟執行人貝志城表示,蘋果是目前侵權行為最惡劣、最囂張和危害性最大的。包含韓寒等9位作家、一共37部作品,索賠金額近1,200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