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ITC終判認定宏達電侵犯蘋果一項專利技術
  ITC終判認定宏達電侵犯蘋果一項專利技術
 
張貼日期:2011-12-22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 iThome

全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1380

ITC終判認定宏達電侵犯蘋果一項專利技術
文/范眠 2011-12-20
        
ITC判決宏達電侵犯蘋果一項專利,部份手機明年4月將禁止輸入美國,不過宏達電有足夠的時間修改功能以迴避該項專利,外界認為蘋果勝訴對宏達電衝擊不大。

眾所矚目的蘋果控告宏達電(HTC)專利侵權官司,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一(12/19)終於公佈最終判決結果,認定宏達電侵犯蘋果一項專利技術,同時從明年4月19日宏達電部分機種將禁止進口至美國。不過,由於宏達電侵犯的專利主要是與使用者介面功能有關,宏達電將有充分時間修改功能,其美國業務應不會受到影響。

此案是源自蘋果於2010年3月向ITC主張HTC侵犯該公司的十項專利。ITC曾於今年七月中宣佈初步判定結果,認定HTC侵犯蘋果兩項專利技術,分別是編號5946647的「在電腦資料架構中執行動作的系統和方法」、以及編號6343263的「序列傳輸資料的即時處理系統」,當時市場普遍認為這將會對Android陣營造成嚴重衝擊。

ITC最終是判定宏達電侵犯5946647號專利,它的主要功能是用於「資料點擊」(data tapping),亦即能在電子郵件文字中擷取電話號碼訊息,直接進行撥號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