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100年科技智權啟動雲林國際化研討會
 
張貼日期:2011-12-14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主辦:材料科技研所

附件:活動議程&海報

Part I:100年科技智權啟動雲林國際化研討會

活動時間地點1001216雲科大圖書館8083PM-5PM

講題1:
-德國民法與刑法對於盜版及專利侵權的處置與防禦-

演講人
: Prof Carl-Richard Haarmann

講題2:歐洲各國專利系統一致化的進展

演講人
: Prof  Heinz Goddar

講題3:馳名商標在中國與台灣的現況

演講人
: Prof Mei-Hsin Wang王美心

Part II
:案例研討-搶救台灣馳名科技品牌HTC專利大攻防-

活動時間地點
水月亭
5:20PM-7:20PM (斗六市文化路64613705-5371234)

2002年動態記憶體(DRAM)價格壟斷案件讓三星以及海力士半導體,總共被美國裁罰約4.8億美金以及十名高級主管認罪並判處個人罰金25萬美金以及514個月不等的刑期。20119月底日本汽車零件(Auto Parts)廠古河電氣工業株式會社(FURUKAWA ELECTRIC CO. LTD.)因為操縱價格和圍標,被美國司法部調查後,同意認罪協商支付2億美元罰款,三位公司高階主管分別判刑1218個月徒刑。台灣科技界也同樣面臨同樣的問題, 2006年的液晶面板(LCD)案件更是橫掃了亞洲企業包含三星、夏普、樂金飛利浦、友達、奇美、中華映管、瀚宇彩晶、日立等面板大廠,至目前為止被調查公司共9家,高階經理人共22人,其中除了三星轉為污點證人享有免除刑罰的優待外,7家公司認罪協商,罰金總計高達8.92億美金,僅剩友達未認罪協商,全案仍在審理中。20112月台灣的三家車燈(Auto lights)與其美國代理商堤維西、帝寶,與龍鋒,正式被美國司法部調查,此案進展甚快,截至目前,只剩下龍鋒公司尚未認罪協商。20119月底,日立樂金資料儲存公司(HITACHI-LG DATA STORAGE INC.)也因光碟機(Optical Disk Device)產品涉嫌價格壟斷及圍標,被美國司法部調查,也已認罪協商,同意罰款2100萬美金。參與國際參展時,台灣廠商動輒被歐美國家進行假扣押假處分等行逕,在國外求助無門而困擾萬分。國際商業競爭以專利訴訟、反傾銷反壟斷訴訟,動輒向美國法院與歐洲法院提告,不論是否真正侵權就在司法未決之前以媒體散布不實訊息,恐嚇消費者與投資人意圖動搖企業根基事件層出不窮。為讓國內企業能更了解美國反托拉斯法、相關案例及掌握面臨訴訟及調查時之因應策略,協助台灣科技界面對未來國際智權戰爭,王美心博士陸續邀請國際專家包括北京社科院競爭法王曉燁教授、德國Knauthe Attorneys, Notaries and Tax Consultants專利律師暨南京大學中德知識產權權研究所所長Prof. Hammel與香港城市大學法學院Prof. Gu MinKang、日本北海道大學Prof. Tamura與東京大學 Prof. Kurebito、及美國智慧財產局官員Prof Jeffrey Siew訪台,毫不保留的延伸專業智慧與畢生絕學給雲林學子,並每年持續舉辦專利佈局智財分析海報競賽。並利用本次研討會宣布2012比賽規則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共同參與更歡迎企業提供需求讓學子演練企業所需之專利佈局實務,更期望以此相關成果示範知識產權在保護科技、引導研發方向、技轉授權談判、對可生產化、商品化的技術鑑價等未來規劃作為指標與規劃之基礎。

       本次國際研討會於1001216日下午由歐洲最大事務所之一Boehmert & Boehmert的合夥律師Dr. Haarmann與主持律師Prof Heinz Goddar教授(物理博士、德國專利律師、歐洲專利律師、德國布萊梅大學榮譽教授、馬克斯普朗克知識產權競爭法與稅法的MILPC課程之聯席教授,世界授權總會前會長與現任德國分會會長、處理之智慧財產侵權案件動輒數十億歐元且台灣多數知名廠商都是其事務所客戶的傳奇大師)報告並分享其處理台灣知名品牌HTC和國際大廠Microsoft, Motorola, Apple, Samsung...:等公司知名案件心得,另由王美心博士報告兩岸馳名商標的現況。期望提供積極有效的教戰手則讓雲林與國際接軌引進LV級經驗與歐美先進發展策略來強化台灣知識產權軟實力,完善管理並保護科技結晶。歡迎各界蒞臨聆聽、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