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嬌蕉包涉仿愛馬仕商標 兩負責人起訴
 
張貼日期:2011-12-08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全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8/today-life19.htm

嬌蕉包涉仿愛馬仕商標 兩負責人起訴
台灣自創品牌嬌蕉包遭法商愛馬仕控告仿冒商標,兩負責人昨被起訴。

〔記者侯柏青、林俊宏、王瀅娟/綜合報導〕藝人大S的結婚伴辦手禮、台灣自創品牌嬌蕉包,因商標酷似法國名牌「愛馬仕」(Hermes),被控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認定該商標確實會讓消費者混淆,加上代理的法商埃爾梅斯早已向智慧財產局註冊商標權,嬌蕉包卻仿冒商標,昨將業者苑汝琦、朱韻光起訴。

嬌蕉包疑似轉印愛馬仕的柏金包圖案,製成售價約一千五元的環保帆布包,有「台灣柏金包」之稱,成為名媛新寵;但嬌蕉包仿效柏金包的商標「HERMES PARIS」(愛馬仕巴黎),把嬌蕉包的商標改成「BANANE TAIPEI」(香蕉台北),因而被法商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