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鑽石機2侵權?宏達電勝訴
  鑽石機2侵權?宏達電勝訴
 
張貼日期:2011-10-26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全文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3/122011102600482.html

    2011-10-26
    工商時報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宏達電TOUCH DIAM0ND2 HTC T5353 3G手機隱藏式攝影機的專利,受到楊姓發明人挑戰引發侵害專利權爭訟,智慧財產法院的判決出爐,宏達電勝訴確定。

     兩年多前,楊姓專利發明人委請律師函告宏達電涉及侵害其專利權,要求宏達電予以排除侵權行為,但宏達電認為,DIAM0ND2手機的各項專利,均有專利權因此未予回應,楊某一狀告進法院。

     楊某指出,他的專利發明所指「隱藏性」是指外加觸控表板延伸區的表面,加以塗裝而只留鏡頭區透光,藉此在外觀上具有隱藏性而不易感覺到安裝攝影鏡頭的視覺突兀感,能讓使用者在視覺上僅感覺到顯示區以獲致較佳的視感。

     不過法院認為,使用者感到視覺感優劣,全憑使用者個人主觀感受,無關專利上客觀判斷整體技術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