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NEWS arrow 中帝盜版案 微軟獲賠76億天價
  中帝盜版案 微軟獲賠76億天價
 
張貼日期:2011-05-19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中帝盜版案 微軟獲賠76億天價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  2010.05.19

美商微軟公司指控全球最大盜版案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事件,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結宣判,被告中帝科技公司及中帝負責人胡鍾琳,以及胡的妻子碧盈科技負責人陳碧卿等人,應連帶賠償微軟高達約新台幣76億元。

此一天價賠償金,創下我國司法史上民事損害賠償的最高金額紀錄。

台北地院民事庭法官余明賢判決指出,中帝科技、碧盈科技、鑫偉、植陽等4家公司及2名被告胡鍾琳(已故)及其妻陳碧卿等應共同連帶給付微軟5,480萬美 元及新台幣58.81億餘元,折合新台幣約76億元,以及至清償日起按年息5%計算的利息。被告並應將民事判決主文刊登在報紙上。

微軟同時請求法院判決被告中帝科技等應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的商譽損失,但判決指出,微軟未能提出商譽確實遭到損害的證明,因此,此部分請求,駁回。

微軟指控台灣中帝科技等公司,涉及仿冒、盜版等違反著作權法等侵權行為,除提出刑事告訴外,並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官司,因此案與一般民事侵權求償官司不同,微軟沒有繳交裁判費的問題,微軟於是一次求足賠償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