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_01.jpg
:::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arrow 最新消息 arrow 宿舍網路使用規範
  宿舍網路使用規範
 
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宿舍網路使用規範

9368日主管會報通過
103 814日資訊中心主管會議通過
109年5月22日資訊中心主管會議通過

為使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宿舍網路能正常運作,發揮其輔助學習之功能,依據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規則及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訂定本校學生宿舍網路之使用者應受如下規範:

一、如有任何鎖卡公告、網路使用方式異動時,公告於宿舍網路管理小組首頁(https://yunnet.yuntech.edu.tw)

二、流量限制及處理原則:

  以該IP單日流出校外和校外流入之流量總合,不超過10GB為原則。如有違規者,停止使用宿舍網路三天,每增加1G加停一天,每日流量達20GB()以上,判定為惡意超流,將停止使用宿舍網路十五天。

三、中毒電腦管制:

  為了因應有些中毒電腦在申請解除管制後,仍然有中毒的現象,制訂以下之中毒電腦管制方式:

(一)   若發現該電腦中毒,將即刻停止其使用宿舍網路之權益,直到使用者申請解除管制為止。

(二)   假使該使用者在申請解除管制後七天內,宿網小組仍再次發現有中毒現象者,當使用者提出解卡申請後,會多停止其使用宿舍網路七天。

(三)   若符合第2點,且於第二次申請解除管制七天內仍發現該使用者有中毒現象,則停止其使用宿舍網路一學期。

(四)   解除管制採申請制,若使用者未申請則視為電腦中毒未解除,為了保障宿舍區網路之品質,則不給予解除管制。

(五)   如有嚴重影響網路狀況,則將立即鎖卡或拔除資訊接頭,確保網路品質。

(六)   被鎖卡後,解卡申請單的下載連結將自動出現在狀態查詢頁面,請自行下載填寫。

四、嚴禁使用者利用宿舍網路從事任何非法網路行為,如濫發信件、網路攻擊、侵犯他人隱私以及任何破壞網路正常運作之行為等。

五、如有違反第二及第四點者,為維護網路正常運作,宿舍網路管理小組可立即斷網,若情況嚴重者,並提報該使用者至資訊中心處置。

六、其他未規定事項,均遵循校園網路使用規範及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辦法辦理。

本規範經資訊中心主管會議通過,呈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最後更新 ( 2020/09/02, 週三 )